常見問題

本網站的影片來源眾多,若為外部發行商提供者,請向發行商進行洽詢。若為中心特有影片,請參閱中心官網電影資料租借頁面,網址請參見友站連結,或自行複製下列網址使用https://www.tfai.org.tw/zh/downloads/rent,若有任何問題,也歡迎來信詢問,諮詢信箱為vod@tfai.org.tw。
中心數位修復之影片,若沒有獲得相應的授權,是不能任意放置網站提供觀看的,而數位修復影片的授權狀況各自不同,故若有權利不允許者,自然不會上架VOD系統提供觀看,請多見諒。
可以在台灣電影數位典藏及推廣計畫(請見友站連結)看到台影、中製的數位化檔案,惟影片的解析度較本站為低。
可以在台灣電影數位修復計畫(請見友站連結)看到中心數位修復成果說明。
本網站建議以Windows 10以上作業系統,並使用Edge以上或 Firefox 、Google Chrome 、Sarafi 最新版本等瀏覽器觀看。Win 7、IE因微軟已停止更新,效能較差,易有卡頓問題,不建議使用。
可以使用手機、平板電腦等行動載具利用平台觀看影片。
因影片著作權關係,影片多限制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圖書館館內觀看,目前僅有台影新聞與中心口述影片、影視聽名人堂等對全網路開放,若對本系統影片有興趣,歡迎至本中心圖書館加入會員後於館內觀看,請參閱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與影視聽圖書館使用須知。